我校江西省精密仪器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20-09-11   动态浏览次数:465

  99日下午,我校江西省精密仪器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验收评估会在国防科技楼806会议室举行。

 江西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淦荣副处长和验收专家一行六人对该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和评估。出席验收会的还有东华理工大学科研与科技开发处、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会议由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处长李栋伟主持。

 李栋伟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致欢迎辞,他对江西省科技厅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报告。报告从研究水平与贡献、人才及团队、科研条件和管理与运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建设。专家组成员还现场考察了研究场地及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专家们对各项实验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现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现场反馈中,与会专家对工程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也对其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工程中心能够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最后,经专家单独评分及共同讨论,形成了最终的验收意见,一致同意工程中心通过验收。(图文/詹梅香

附:江西省精密仪器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江西省精密仪器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由江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在建设期内,工程中心依托东华理工大学,重点围绕精密分析仪器研发、关键部件及整机工艺研究,在新兴质谱仪器关键部件及整机的量产条件与工艺等方面的研究上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提高了国产相应仪器的精密制造水平,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精密制造领域培养建设了一支特色的研发团队,全职引进外籍高级研究人员2人,承担省级以上课题17项,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专著1部,成果推广应用与转化共计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