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谱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20-11-10   动态浏览次数:232

安全重于泰山,消防警钟长鸣。为了增强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管理队伍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19日上午,质谱实验室邀请江西省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的刘教官来给全体成员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实操培训。

    培训会上,刘教官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各地火灾的真实案例,让学员们真切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无情以及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接下来,刘教官围绕消防基本理论知识,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消火栓操作规程、应急疏散预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全体成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把所学的消防理论、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贯彻到日常实际工作中去,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图/文  詹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