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谱实验室党总支以“开放式党校”推动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20-11-19   动态浏览次数:194

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坚持以“科研思政”为理念,以“开放式党校”为平台,以“党建进实验室”为具体路径,打造全新“科研思政”学习教育高地。近日,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学习内容融入开放式党课,做使授课主体和对象思想认识均得到较大提高。

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并从十二个方面论述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113日的开放式党课活动中,李慧同志与实验室教职工分享了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倡议科研人员应当肩负新时代担当,围绕科研创新和为党育人的两项中心工作中谋好规划、做好过程、赢得成绩。

会上,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于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新时代在重要关口和新的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注意到远景目标中提到建设“教育强国”,这就要求我们要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形成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教育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助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质谱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开放式党校”为平台的教育活动以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将思政、时政教育融入科研和日常工作,对实验室的各方面工作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图/文  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