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谱实验室举办“复杂机体样品分析前沿与趋势”研讨会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20-12-14   动态浏览次数:760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于1212日在国防科技楼806会议室举办“复杂机体样品分析前沿与趋势”研讨会。

南京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叶德举、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史文、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张新星、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邱丽萍、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徐伟等五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焕文、校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朱青、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丁健桦和杨水平以及质谱实验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质谱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于涛和质谱实验室副教授徐加泉主持。

会议伊始,陈焕文副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和质谱实验室简况,他深情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也希望本次交流能够给师生带来更多更深的思考和启迪。

报告环节,叶德举等五位专家围绕复杂机体样品分析的前沿与发展趋势,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为全体成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前沿解读,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此外,专家们还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两位教师的工作汇报,就其中的重点问题和可进一步合作研究的方向进行了探讨。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专家一行在陈焕文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图/文 詹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