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分析测试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21-06-25   动态浏览次数:489


校分析测试研究中心近期参加了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环境监测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并获得满意结果,监管部门为防止弄虚作假在试验现场进行监督。中心按照管理体系与作业指导书要求正常开展检验工作,短时间内完成了水中汞含量、空气中氯化氢含量两个项目的检验工作并上报结果。

本次能力验证全省共有164家机构报名参加,包括我中心在内一次性通过的仅75家。此次能力验证的结果再次证明我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有效、检验能力准确可靠,也是中心检验人员平时苦练内力、精益求精不断锤炼检测能力的体现。


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是江西省最早通过资质认定的高校测试中心之一,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国家和江西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CMA)、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DILAC),入选国际原子能机构参考实验室,中心拥有矿石、放射性、土壤、水、大气等类别共计322项参数的检测资质,在行业内具有较好声誉。


近期中心将继续推进资质变更事宜,重点抓好“三平台、三服务”工作,建设好校内检测平台、科技研发平台、仪器共享平台,做好服务科研、服务教学、服务校内外联系工作,一如既往的坚守服务方向和质量方针,热忱为教学、科研和广大用户服务。(图/文 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