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到质谱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22-03-07   动态浏览次数:117

3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到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国防科技楼806室召开了座谈会,陪同调研的还有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领导。质谱实验室和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质谱实验室副主任于涛主持。

 于涛首先从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工作设想、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质谱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当前遇到的困难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接下来,与会领导与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老师们普遍关心的职称评定、运行管理、研究方向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最后,刘云海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高度肯定了质谱实验室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对为实验室的辉煌成就付出过汗水与心血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正确看待目前面临的变化与处境,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继续发扬实验室的优良传统,以巨大的勇气展望未来的发展。同时,刘云海副校长还就质谱实验室及分析测试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对于质谱实验室,要做到“三好”:稳定好现有科研队伍、坚持好既定科研方向、培育好现有科研成果。对于分析测试研究中心,要做到“三保”:保资质、保水平、保运行,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扩大影响力,提升业务量。

 此次调研活动为质谱实验室及分析测试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前瞻性的指导。在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全体成员将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沉下心来搞科研,凝心聚力做实事,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 詹梅香

                            编辑/王猛

                            审核/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