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闽榕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17-03-01   动态浏览次数:238


1223上午,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主任李闽榕应邀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福全、江西省外国专家局引进处处长陈炜蓉、上海慧多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俞俊杰,校领导徐跃进、孙占学、陈焕文、林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占学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徐跃进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李闽榕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果,感谢中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

李闽榕在会上围绕科技成果评价、社会工作评价研究、如何做好国家化运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性质,以及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愿意通过中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将东华理工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对接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各相关部委,积极争取国家对东华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支持,努力推进国家科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吴福全在会上对我校质谱科学与仪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国际化人才引入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会上,孙占学、原副校长花明、校长助理陈焕文、俞俊杰先后分别汇报了学校的现状、江西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中瑞园”项目的进展情况。李闽榕对学校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中瑞园”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结束后,李闽榕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质谱科学与仪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据悉,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是一家从事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心以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新型社会智库为目标,以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和发展、促进国家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心工作,未来将深入展开科学技术评价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及时向党和国家及各级部门提供建议咨询,积极争取与我国国际经济地位相适应的科学技术评价“话语权”,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参考。(图/李铧生、任静   文/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