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肖义坡, 卢海艳, 吕邵军,等. 质谱快速分析猪肉中痕量沙丁胺醇及克伦特罗[J]. 分析化学, 2016, 44(11):1633-1638.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17-03-10   动态浏览次数:165

摘要

采用内部萃取电喷雾电离质谱( iEESI-MS)技术,在无需样品预处理的前提下,采用标准加入法直接对猪肉组织中沙丁胺醇与克伦特罗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结果表明,本实验对猪肉组织中沙丁胺醇与克伦特罗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单个样品单一指标的检测时间少于30s。在0.01~1000μg/kg浓度范围内,信号强度对数(Y)与浓度对数(X)具有较好的线性关系,定量限分别为6.2和9.8 ng/kg。本方法分析速度快、样本耗量少、灵敏度高,适用于猪肉中痕量沙丁胺醇与克伦特罗等“瘦肉精”的快速检测。


【关键词】:内部萃取电喷雾电离;沙丁胺醇;克伦特罗;“瘦肉精”;组织分析


2016-肖义坡-分析化学-质谱快速分析猪肉中痕量沙丁胺醇及克伦特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