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毅, 方小伟, 李婧,等. 环境水样中诺氟沙星的电喷雾萃取电离质谱测定法[J]. 环境与健康杂志, 2016, 33(7):629-632.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17-03-10   动态浏览次数:193

摘 要:目的建立环境水样中诺氟沙星的电喷雾萃取电离质谱(EESI-MS)快速测定法。方法将经过简单过滤后的环境水样直接进行电喷雾萃取电离质谱分析,雾化气压力为1.6 MPa,质谱离子传输管温度为200℃,喷雾电压为2.5 k V;以甲醇溶液为喷雾溶剂,流速为4μl/min;样品溶液流速为11μl/min。结果在50-10000μg/L的线性范围内,该方法的线性回归方程为y=0.875 8x-0.289,r=0.999 8。该方法的检出限为1.53μg/L,加标回收率为76.2%-86.5%,RSD为1.12%-8.55%。结论该方法灵敏度高、精密度好、分析速度快、能够承受环境水样中复杂基体的影响,适用于环境水样中诺氟沙星的直接定量检测。


关键词:电喷雾萃取电离质谱;诺氟沙星;水


环境水样中诺氟沙星的电喷雾萃取电离质谱测定法_李毅.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