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黄凡, 廖志良, 黄龙珠, 周书民, 汤彬, 张兴磊, 陈焕文*, 痕量氡气测量仪器自动标定装置的研制, 分析化学, 2011, 39(10): 1506-1512.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17-03-14   动态浏览次数:208

摘  要  研究了空气中痕量氡的动态稳定技术和氡及其子体浓度的准确测量方法。研制了具有氡浓度自动控制、温湿度调控、气溶胶发生/采集等功能的标准氡室,并建立了主氡室标称体积达4m3的氡测量仪器检定/校准装置和氡子体放射性气溶胶检测与实验研究平台。研究表明,本装置测氡浓度范围为37020000Bq/m3;检测精确度达3%;单点校正时间为40min;单台仪器校正时间为7h,可同时进行3台主动式和46台被动式测氡仪的检定或校准,并能够按照检定/校准结果自动生成证书及报告,自动保存测量数据,且可以按多种方式进行查询。

关键词  测量方法;放射性;自动校正

2011-黄凡-分析化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