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姜翠翠, 罗丽萍, 胡斌, 汤亮, 陈焕文*, 表面解吸常压化学电离质谱原位检测萝卜中芥子碱及其含量衰减, 应用化学, 2011, 28(4): 432-437.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17-03-14   动态浏览次数:92

摘  要  采用表面解吸常压化学电离串联质谱(SDAPCI-MSn)技术,直接检测了白萝卜中的芥子碱,并考察了不同环境下芥子碱的衰减规律。结果表明,常温下(25 ℃)白萝卜中的芥子碱浓度随时间迅速下降,在短时间衰减到一定程度后趋于平稳。在低温下(≤4 ℃),白萝卜中的芥子碱衰减速度则非常缓慢,有利于保持白萝卜中芥子碱水平。萝卜鲜汁中的芥子碱在接触空气后的衰减速度是日常存储条件下的300多倍。虽然在不同的条件下,芥子碱衰减的速度不同,但均符合一级反应的衰减规律。

关键词  表面解吸常压化学电离串联质谱,芥子碱,白萝卜,衰减曲线,一级反应

2011-姜翠翠-表面解吸常压化学电离质谱原位检测萝卜中芥子碱及其含量衰减.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