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东华理工大学新闻网新闻】东华理工大学举办锕系晶态材料化学前沿与趋势研讨会
发布人:詹梅香  发布时间:2023-09-18   动态浏览次数:10

    916日,“锕系晶态材料化学前沿与趋势”研讨会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国防科技楼召开。北京理工大学胡长文教授、福州大学郑寿添教授、山东大学孙頔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方习奎教授、厦门大学孔祥建教授、南开大学张磊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吴兴隆教授等多位国家级人才应邀参会,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郑寿添教授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在多铌氧簇设计组装、离子交换机制及铌蓝光致变色机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孙頔教授系统介绍了在银簇的可控合成及复杂银簇动态结构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方习奎教授介绍了多酸基金属有机分子笼和多酸基类杯芳烃分子簇的自组装及催化性能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孔祥建教授介绍了近期在高分辨质谱研究稀土团簇的组装过程、模块组装策略实现稀土团簇的有效制备及磁光效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张磊教授介绍了配位延迟水解合成策略在钛氧簇方面的应用、钛氧簇在光响应方面的结构及性能调控及锡氧簇设计合成等方面的工作;吴兴隆教授报告了磷酸盐正极材料及其生命周期再利用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



报告结束后,专家们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术氛围浓厚。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学校师生与国内知名专家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拓展了科研思维的广度和深度,为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刘玉峰  图/刘伟平 李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