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张小平, 钟达财, 刘建川, et al. 电喷雾萃取电离和电喷雾电离所获一价正离子内能差异的比较研究[J]. 质谱学报, 2018, 39(06):29-35.
发布人:王国凤  发布时间:2019-03-29   动态浏览次数:147

  

摘要:电喷雾萃取电离(EESI)和电喷雾电离(ESI)均属于软电离技术,但EESI比ESI更温和,能更好地保持蛋白质的构象。本研究以一价正离子为例,分别采用EESI和ESI技术对罗丹明B准分子离子m/z443的裂解行为进行多级串联质谱研究,考察了不同碰撞能量对裂解行为的影响,建立了这两种离子源产生的离子内能差异(简称内能差异)的定量测定方法,并探讨了该方法的影响因素及适用范围。结果表明,EESI与ESI离子源的内能差异为11.5eV。该方法可为其他不同离子源产生的离子内能差异比较提供基本思路,也可为深刻理解不同离子源产生离子的质谱行为提供参考。

  

  

  

  

  

  

  

  

  

电喷雾萃取电离和电喷雾电离所获一价正离子内能差异的比较研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