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服务  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
 

东华理工大学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成立于1995年,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广兰大道418号东华理工大学国防科技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参考实验室,中心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国家计量认证资质认定(CMA)、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DILAC),具备权威的分析测试能力。中心不断加强仪器功能拓展和技术方法创新能力,已在众多领域开展测试业务,热忱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准确的检测服务。


中心设有综合办公室、市场开发室和检测实验室。其中检测实验室分为质谱室、光谱室、色谱室、化学室、放射性室、同位素室,拥有全职专业技术人员32人,其中教授、高工级6人,获博士学位6人。

中心仪器设备齐全,总值达3300万元,拥有激光剥蚀进样高分辨率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线性离子阱静电场轨道阱液质联用仪、线性离子阱液质联用仪、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同位素质谱仪、波长色散型X射线荧光光谱仪、电子探针仪、透射电子显微镜、低本底γ能谱仪、α,β测量仪、高纯锗γ能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各种分析检测仪器。

中心将依托质谱实验室的科研资源,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生物医药及公共安全等领域内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横向课题等项目,与江西省公安厅、北京解放军307院、南昌大学一附院、省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建立了深入的科研合作关系。